珠宝教育专业委员会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珠宝教育专业委员会一届二次委员会召开
发布人:瑾瑜 发布时间:2021-04-03 浏览次数: 来源: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珠宝教育专委会

2021年3月27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珠宝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采用“线上视频会议”进行。

主任朱勤文同志主持会议。应到会63人,其中委员59名,非委员副秘书长3名,秘书处秘书1名。实际到会57人,其中委员51名,非委员副秘书长3名,秘书处秘书1名,其他列席人员2名。出席会议的委员达到86.4%。


会议开始后,朱勤文主任首先传达了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各分支机构2020年度工作会议和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委员会议的主要精神,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试行)》,对鲁昕会长报告中2021年分支机构工作的十大重点工作做了详细解读,还转达了鲁昕会长对珠宝专委会工作的肯定和期望。鲁昕会长说“中国玉雕大工匠进校园活动很好”,这就是文化自信;玉文化是中华文化典型的图腾,要把珠宝与中国文化串起来,审美、立美、建美,中国人是讲美的!不只是意大利人讲美。但是,中国人为何设计不出意大利的首饰?还有陶瓷等材料的首饰化,信息化技术与珠宝产业的结合等需要创新。朱勤文主任要求各位委员要通过学会微信公众号和珠宝专委会网站进一步学习领会这两个会议的精神。

梁志秘书长传达了《中国职教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概况和主要精神,他认为主论坛和四个主题论坛安排的学术报告内容丰富,涉及面广、信息量大、观点鲜明、主讲嘉宾阵容强大,很值得学习。并请大家通过学会官网、微信和珠宝专委会网站进一步学习。

会议听取了朱勤文主任《关于珠宝专委会2020年工作的报告和2021年工作计划的说明,审议并通过了《珠宝专委会2021年工作计划》。

会议听取了杨明星副主任关于筹备组建珠宝专委会学术委员会有关事项的说明,对学术委员会组建方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原则通过了学术委员会组建方案,并提出了进一步完善方案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要求秘书处会后结合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继续完善珠宝教育专委会学术委员会组成方案。

会议听取了梁志秘书长关于珠宝专委会2020年经费收支情况的说明,审议并通过了珠宝专委会2021年经费预算安排。

会议审议通过了发展6个新会员单位、2个会员单位退会、6个委员单位和副主任单位更换代表的事项,并再次强调会费缴纳需各单位会员积极配合。

最后,朱勤文主任要求各位委员,各会员单位,要认真落实“政治强会、服务兴会、学术立会、依法治会”的工作方针,提高政治站位;要关注职教学会网站、微信公众号和珠宝专委会网站,及时了解和学习学会的精神和要求,积极参加学会和珠宝专委会的活动;要认真执行《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试行)》,规范珠宝专委会的活动;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使珠宝专委会的工作在2021年再上一个台阶。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珠宝教育专委会秘书处                                                  2021年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