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教育专业委员会

会员服务
学习“大国工匠”弘扬劳动精神--昌乐宝石中等专业学校
发布人:瑾瑜 发布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 来源:昌乐宝石中等专业学校

为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关于深入开展“大国工匠进校园”等活动,宣传展示大国工匠、能工巧匠和高素质劳动者的事迹和形象,弘扬中国玉雕大工匠精神,培育和传承中华优秀玉文化。4月10日,山东省昌乐宝石中等专业学校组织首饰设计与制作专业部分学生观看了中国职教学会珠宝教育专委会网站推荐的5位“中国玉雕大工匠”用他们的灵巧双手,匠心筑梦的故事视频。

“中国玉雕大工匠”讲述了江苏省玉雕大师、高级工艺美术师、江苏工匠郑燕,中国青年玉雕艺术家、高级工艺师马铁军,中华玉雕艺术大师、中国传统工艺大师、中国玉石雕艺术大师范交通等5位中国玉雕大工匠的筑梦事迹,他们对工作的热爱、对技术的执着、对艺术的追求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他们高超的雕琢技能更让所有同学都为之一振,不时响起惊讶之声。这群不平凡的劳动者的成功之路,不是进名牌大学、拿耀眼文凭,而是默默坚守,孜孜以求,在平凡岗位上,追求职业技术技能的完美和极致,最终脱颖而出,成为玉雕领域的大工匠。昌乐宝石中等专业学校珠宝专业教师孟令明介绍说:“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认识到作为职业学校学生要学习大国工匠们精益求精、执着专注的“匠人精神”,表示要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练就过硬技能本领,将技术锤炼到人无我有的顶尖地步,坚持不懈、持之以恒,铸就自己不平凡的技术技能水平。”

昌乐宝石中等专业学校

4月12日